海拔越高形成的香氣物質相對豐富,因此阿里山高山茶是高香茶的代名詞,海拔高度是茶葉的香氣形成的關鍵因素。另一方面,當您購買阿里山高山茶葉茶時,您主要為茶葉的實際生產過程付費,因此主要是為飲料批發本身的質量以及成品茶的風味和香氣付費。最好的飲料批發通常會指定有關您購買的特定批次的更多信息。

飲料批發也有包括阿里山高山茶品種,購買指定品種的單一地區、單一收穫的茶,例如收穫日期、原產地,或者當茶在一個花園或莊園種植時,該特定花園或莊園的名稱:購買標記為特定命名品種的飲料批發通常會為您提供更高品質的阿里山高山茶,但僅此一項並不能保證優質。甚至特定類型的阿里山高山茶,如龍井、春面、碧螺春、煎茶、板茶和玉露(舉幾個例子)有時也會混合,這些混合有時可能包括“假”茶——用捷徑生產的批次加工方法,或與原品種不同的地區。

當阿里山高山茶僅被標記為飲料批發時,它通常是來自不同地區、收穫和不同品種的茶的混合物。這些地區、收穫和品種中的每一個都會在杯子中產生獨特的風味。儘管茶葉混合可以是一種合法的飲料批發做法,可以生產出細微差別的茶混合物,但不幸的是,混合的做法通常用於使用在公開市場上以盡可能低的價格購買的低質量茶來生產大量生產的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