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脫毛是一種持久的脫毛形式,可損壞或破壞毛囊。但是,頭髮可能會長大,特別是如果在激光脫毛過程中毛囊受損且未受到破壞的情況下。因此,許多醫生現在將激光脫毛稱為長期脫毛,而不是永久脫毛。請繼續閱讀以了解激光脫毛的工作原理,持續時間以及激光脫毛程序的成本。激光脫毛使用光瞄准單個頭髮中的色素。光線沿著毛髮軸向下傳播並進入毛囊。激光產生的熱量會破壞毛囊,使頭髮不再生長。

頭髮遵循一個獨特的生長周期,其中涉及休息,脫落和生長期。最近摘下的處於靜止狀態的頭髮對於技術人員或激光人員來說是看不到的,因此,在摘除頭髮之前,人們可能需要等到其長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激光脫毛需要2到3個月的時間進行幾次治療。從被破壞的毛囊中脫毛是永久性的。但是,進行脫毛的人們可以預期目標區域中的一些頭髮會長回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可以再次處理該區域以減少再生的頭髮數量。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以消除所有頭髮。頭髮是否長回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長出的頭髮類型和人脫毛的技巧。大多數人發現,當頭髮再生長時,它比以前更輕盈且不那麼引人注目。這是因為即使不破壞毛囊,激光也可能損壞毛囊。如果毛囊受損但未被破壞,則毛髮最終會長大。破壞每個毛囊可能很困難,因此大多數人會看到一些頭髮再生長。當頭髮再生長時,可以再次進行處理,因此想要去除所有頭髮的人可能需要進行幾種處理。乳暈霜在某些情況下,頭髮可能太輕,太短或難以治療。在這些情況下,一個人可能會選擇使用其他脫毛方法,例如拔掉雜散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