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進行手術切除,以避免感染的並發症,並且由於囊腫中發生癌症的風險很小(<1%)。囊腫及其頭道已完全切除至舌根(圖75-3 )。在1920年,Sistrunk將切除舌骨中央部分描述為預防囊腫復發的必要治療方法。手術必須包括切除舌骨中央部分。其他一些研究表明,多個較小的管道可以通過舌骨連接到口腔底部,因此需要對舌骨上方的管道進行廣泛的切除。如果保留這些蛛網膜上段,則復發的可能性會增加。成功切除的最佳機會是在初始手術時進行足夠的廣泛切除。

對於所有的頸部手術,患者應仰臥,頸部略微過度伸展。甲狀腺舌囊腫通過橫向切口暴露。囊腫的特徵性外觀與甲狀腺組織明顯不同。解剖應繼續頭朝舌骨,沿近端管道切除一塊組織。通過使用類似於Potts剪刀的傾斜剪刀或通過使用側切骨刀。口底的呼吸道的結紮有可吸收的縫線。舌骨的翅膀不近似。大量灌溉切口,傷口分層封閉。如果不小心進入了口底,則可以用可吸收的縫線對其進行修復。

有時候,可以通過讓麻醉師將他或她的手指放在孩子的舌根處來確定解剖的頭闊程度來簡化解剖。完全切除,包括舌骨骨的中央部分,復發的風險很低,為2.6%至5.0%。台中隆乳復發的危險因素包括單純單純性囊腫切除術(復發率38%至70%),術中囊腫破裂,皮膚成分的存在以及術後傷口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