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對水和相對濕度的變化非常敏感。隨著天氣季節的變化,您家中的濕度以及木製家具的水分也隨之變化。這種情況會使木材隨著濕度的變化而膨脹和收縮。整理的目的是通過密封木材來最大程度地減少水分變化的影響。木材喜歡約65至75華氏度的中等條件,相對濕度約為45%至55%。如今,大多數房屋都裝有空氣處理系統,該系統在冬天提供加濕器以在空氣“乾燥”時增加水分,在夏天提供空調器以在空氣“濕”時除去水分。如果您沒有最佳條件,但要保持溫度和濕度穩定,即使溫度過高或過低,它比頻繁和/或突然的更改要好得多。如果將系統傢俱存放在地下室(濕度高),閣樓(高溫),車庫或不受氣候影響的存儲單元或倉庫中(持續變化的條件),則家具可能會迅速變質。過多的熱量和乾燥會導致木材分裂和/或破裂。使您的家具遠離所有直接熱源,例如散熱器,柴火爐和風道。如果需要將家具放在熱源附近,請使用護罩或分流器將熱量偏轉或引導走。當您家中的氣候突然從炎熱潮濕變為寒冷乾燥時,木材最有可能檢查(破裂)。濕度和溫度的頻繁和突然變化尤其嚴重。

https://furniture.momo520al6.com.tw/product/超耐用台北系統家具工廠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