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告訴孩子離婚

當告訴你的孩子你的離婚時,許多父母都凍結了。在坐下來講話之前,準備好要說的話,使自己和孩子之間的對話更加輕鬆。如果您可以預料到棘手的問題,提前處理自己的焦慮症,並仔細計劃要告訴他們的內容,則您將有能力幫助孩子處理相關事務。

儘管可能很難,但要嘗試表達同理心,並在最前面解決最重要的問題。讓您的孩子受益於誠實但孩子友善的解釋。

•說實話,您的孩子有權知道您為什麼要離婚,但長期的理由可能只會使他們感到困惑。選擇一些簡單而誠實的內容,例如“我們無法相處了。您可能需要提醒您的孩子,儘管有時父母和孩子並不總是相處,但父母和孩子不會停止彼此相愛或離異。

•說我愛你,無論聽起來多麼簡單,讓您的孩子知道您對他們的愛沒有改變是一個有力的信息。告訴他們,從固定早餐到幫助他們做作業,您仍然會在各個方面照顧他們。

•地址更改,承認某些事情會有所不同,而其他事情不會有所改變,從而避免了孩子對生活變化的疑問。讓他們知道,您可以一起處理每個細節。

避免責備

與您的孩子保持誠實至關重要,但又不要批評您的配偶。當發生諸如不忠之類的傷害性事件時,這可能尤其困難,但是通過一點外交,您就可以避免打怪遊戲。盡可能多地嘗試就您的分居或離婚事先達成協議,並堅持下去。計劃在生活安排發生任何變化之前與您的孩子交談。併計劃在可能的情況下與您的配偶交談。提供分居原因時,請尊重您的配偶。並且請好好面對爭取監護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