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您幾乎沒有在街上看到有人攜帶或拉動氧氣機,但是這種情況已經改變,現在已經越來越普遍。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便攜式氧氣濃縮器,它使依賴氧氣的患者能夠恢復其大部分活動能力。缺氧,或更重要的是需要更多的氧氣,意味著您不再擁有相同的行動自由,這可能會成為一個巨大的限制,影響您的整個生活態度。

簡而言之,氧氣濃縮器是一種從周圍空氣中提取氧氣並以純淨形式輸送氧氣的裝置。它由電力驅動,這意味著它不會像儲罐或鋼瓶那樣存儲氧氣。這是它的巨大優勢,因為它不受存儲容量的限制(這也直接影響大小和重量)。

從患者的角度來看,氧氣供應系統應具有以下特點:
小:不需要氧氣的人都不必擔心如何調節氧氣單元。
輕:他們不需要健身計劃即可攜帶氧氣。
容量:它可以持續使用一段時間,而無需重新充電或給電池充電。
顯然還有其他事情,但這三件事是主要的。氧氣濃縮器的大多數設計改進都解決了這些問題。

大多數便攜式氧氣機既可以直接(插入)供電,也可以使用電池供電(取決於品牌和型號的持續時間為3到8小時);您可以將它們放在自己的挎包或提包中,也可以拉在一起。最終結果是,依賴氧氣的患者比幾年前有了更大的活動能力,因此更加自由。品牌和型號替代產品的範圍意味著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氧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