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機是可用於幫助某人呼吸的機器。

該氧氣機通常在醫院,療養院以及康復中心的重症監護室中找到。也有可在家中使用的各種型號。這些模型通常適用於患有慢性疾病的人。那些不需要局限於床的人可以使用較小的便攜式機器。如果您發現無法自主呼吸的人,則需要將其放在呼吸機上。這種機器為您人工呼吸,將接管肺部的工作。

塑料管將從機器上伸出,並插入患者的鼻子或嘴中。

管子將繼續通過氣管向下進入肺部。如果患者需要長期在呼吸機上使用,則在氣管上切開一個切口,以便將導管直接插入氣管。大多數機器會監視病人。如果患者屏氣,氧氣機將處於閒置狀態。但是,如果他不自己呼吸,機器將為他啟動呼吸。可以將其他機器設置為以醫療專業人員設置的速率自動呼吸。呼吸機使用壓縮空氣,當患者無法自行吸入足夠的空氣時,該壓縮空氣可用於將氧氣吹入肺部。有時患者可以自己呼吸,在其他情況下,機器也可以幫助呼氣。

氧氣機還將通過提供適當水平的氧氣並去除二氧化碳來處理血氣。

醫療團隊將監視患者的病情,以確保血液中氣體的平衡適當,以避免並發症。如果需要,可以調節氧氣機的氣流。氧氣機的功能是在短期​​內維持生命,或在重病患者中維持更長的生命。氧氣機無法治愈呼吸問題。當您有能力時,您的醫療團隊將幫助您從機器上斷奶,並幫助您學會再次自主呼吸。偉大的一點是,氧氣機將可在其他地方氧氣機出租